腐咕

这里是腐咕。一个尝试文画双修的lof主。欧美吃漫威DC,国漫吃时之歌和全职。有时看看歌剧魅影和大悲。更新随缘,经常挖坑。

【杰佣/黄占/殓摄】日光之前 暮光之后 01

日光之前 暮光之后:

  • 本章作者 @腐咕 

  • 角色属于网易88,ooc属我(们

  • 第五人格西幻paro长篇(或许吧)


      奈布·萨贝尔是一个佣兵,一个教会的佣兵。  

      作为一名佣兵,他虽然从小便被教会收养,但可能是因为当时已经十一二岁,正是价值观与世界观沿着自己的道路逐渐成型之时,因此他对教会没有很强的归属感,只是打个工混口饭吃,在经过几年的艰苦训练之后,成为了教皇直属的战牧第三特别小队。平时的生活要么是任务,要么是在去任务的路上,极其忙碌。 

      然而此刻却并不属于这两者,他正躺在草地上,享受着下午温暖的阳光,微风拂过面颊,带来一丝清凉与花朵的芬芳,耳边是鸟虫清脆的鸣叫。如此悠闲平淡的田园时光,是他忙碌而危险的工作中难得的一瞬。  

      然而这份难得的悠闲却很快便被打破了。  

      “奈布!你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你这份年终测评模拟题交的白卷吗?!”  

      两个身穿教会制服的人向他走来。说话的人是审判异端的教会审判者之一——伊莱·克拉克,与奈布同在一个小队,从小被教会收养,并显现出预知能力。可能正是为了增强这样的能力,他常年围着一块绘满了神秘花纹的布,蒙住了眼睛,但出于某种原因似乎不影响正常视力,偶尔出任务时也能正常视物。平时本是一个很温和的人,此时却一点也看不出平常的和气。  

      “年终测评过不了可是小队里所有人都要扣钱的!以后你就不要想吃零食了。” 伊莱挥了挥手里拿着的那张纸,愤怒地喊道。  

      奈布翻着眼皮朝他吐舌头:“可模拟那么无聊又没有什么用,到正式的时候我再认真写就好了。”随后视线晃一晃,微微放低了声音道,“教会就爱整这些迂腐的东西。”  

      “别!你可别乱说,我可还不想失去你这个队友。再说了,好好写你会死啊?你当你都会?”伊莱强硬地把他拽起来。  

      奈布脚底胡乱蹬了蹬,翻起一小块草皮来: “那是,都考了不知道多少年的题目了,翻来覆去就那么些破玩意,也翻不出什么花样。”挣脱开伊莱的手懒洋洋地又躺回去。  

      “你信?他那天明明睡过头了。”旁边一人淡淡插话道。是伊索·卡尔,驱魔人,同奈布是搭档也是同一年进入教会。他不爱与人交谈,平常说话极少,但通常一针见血。 

      就比如说此时,他就成功地揭露了残酷的真相。  

      “行啊,天天旷课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把你放过去了,你倒好,现在连考试都敢鸽。”审判者怒极反笑,拿脚尖轻轻点了点地,上下嘴唇一碰,仿佛判下了世间最为严酷的刑罚,“今天你在这儿把题都给我答完了再走。”  

      “假的吧?”奈布哀嚎道,不情不愿地坐起来。  

      “真的。”伊索淡淡的回了一句,眼里蕴含着隐藏不住的笑意,抱着胳膊看戏。  

      “第一题。”伊莱连卷子也不用看,凭空背出题目,“世界是怎样被创造的?”  

      奈布本想开口为自己开脱,这一听题把刚到嘴边的话拐了个弯,原地盘腿坐下:“没有人知道历史是怎么开始的,”由趁伊莱说话之前抢着控诉道,“上来就陷阱题太过分了吧?”  

      伊莱没理他,自顾自地问下去:“第二题,第一个出现的物种是什么?”  

      奈布见严肃的审判者大人软硬不吃,摆出一副夸张的吟游诗人的架势,模仿着唱诗班一样深情地吟颂:“啊!那是一群伟大的神明,传说拥有着庞大的身躯与深不可测的魔力!在他们的时代,大地是一片美好的乐园。他们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敬仰的对象!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教会在他们的护佑之下!虽然他们已经回到他们在天上的居所,我们仍能感到他们的光辉!”  

       “肉麻。”伊索嫌弃地评价道。  

      “没办法,教会要求。”奈布拖住腮侧,嬉皮笑脸假装无奈道。  

      伊莱冷笑了一下,抖了抖手里空白的卷子,那上面只有奈布龙飞凤舞的一个签名:“表演不错,要是有机会肯定让你传教,可惜……这是年终测评模拟,不是舞台剧选角。你答错了。” 

      “啊?”奈布皱眉惊讶道,“不应该啊,我明明把书上的都背下来了,难道今年超纲了?以前都没有过这种事啊。”  

      “唉,注意审题,原题说的是’物种’,神明是物种吗?不是。正确答案是远古魔兽。跟出题长老斗,你还嫩着呢。”伊莱语气中饱含着虚假的同情。  

      没等奈布气的跳起来,伊莱清了清嗓子,迅速地接着说道,“咳咳,下一题,请简单描述第一场有记录的战争。”  

      “第一场有记录的战争是远古魔兽之间的争斗,也是魔法与体术之间的比试。两个派别都认为自己才是最优的,在不断的摩擦之后正式爆发了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人类出现了,为了自保,被魔兽强迫献上‘新娘’与‘财宝’。”奈布戳了戳嘴角的伤疤,瞥了一眼伊索蒙住的眼睛,换了个慷慨激昂的表情,流畅地接着背答案,“但是,人类不会就此屈服,在各部落的努力之下,人类联合起来,打败了远古魔兽,将他们驱逐到西南的平原,取得了战争最终的胜利。” 

      伊莱瞥了他一眼:“书背的不错嘛,把下一道也答了。”  

      奈布还沉浸在爆发式舞台剧戏感中,摇头晃脑得意道: “哼,那是。”抬眼见到伊索摆出一副没眼看的样子,惹得他连连抗议。  

      “下一题,简要的介绍下帝国。记住,正常地说。”伊莱特意强调威胁了一下。  

      “成吧成吧,帝国就是一群人想要背叛神明,‘英明的’教皇安格列一世接到神谕,”奈布把两只手摆在脑袋两边,比了一个兔耳朵般的手势,用来表示引号,“而对他们进行讨伐,可惜为时已晚,虽然剿灭了一部份,但叛逃到东边建立了帝国。”  

      “嗯,对了。”看着下一道题,伊莱脸上冒出了一抹奇怪的笑容,引得伊索伸过头来看,然后也偷偷的笑起来,肩膀疯狂抖动。        

      “下一道题,请绘出大陆的大概地图。”伊莱道。  

      “什么玩意!”奈布高呼道,“伊莱·克拉克你欺人太甚!你明明知道我地理差得不行。”  

      “但题出了你就得写,啊不,画。”伊莱抱起胳膊幸灾乐祸道。  

      “考试要出这道题我就空着。”奈布翻了个白眼气鼓鼓地说,“反正空了一道不会不及格。”  

      “我给你画,记住了——如果你还想要吃零食的话。”伊索叹了口气,无奈地捡了根树枝过来,转身向伊莱借了个火,在空卷子背面边说边画,“帝国在东,教会在西,中间是混沌之域。北边是高山,南边是大海,西北有雪山,东南有沙漠,西南有平原,东北有森林。”  

      “谢谢学霸!咱们队的加餐就靠你了!”奈布自认解决了难题长舒一口气,为了小金库的失而复得跳起来像是要去搂住伊索,伊索连连倒退,企图避开他的拥抱;而奈布恶作剧心大起紧追不舍,执意要抱他一下,于是场面很快发展成一跑一追,隐约还能听到“你别跑!”“你别追”“你不跑我就不追”“你不追我就不跑”等无厘头的话语。  

      伊莱笑了笑,正准备叫住他们念下一题。突然他的役鸟飞过来,在他的耳边叽叽喳喳了一会。 

      他脸色骤然一变,拍了拍手,叫住伊索和奈布,严肃地说道:“停一下,教皇殿下传唤我们。” 

      奈布与伊索停下打闹对视一眼,转身跟上率先朝主殿方向疾步走过去道伊莱。 

      弯弯绕绕走好了一会,进入了一栋辉煌的建筑。 

      古老、威严、肃静,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照亮了昏暗的大殿,在地面上映出五彩的光斑,仔细观察它的话,便会发现这是讲述历代教皇的生平连环画,美轮美奂。可除开这绚丽多彩的颜色之外皆是古板无趣、令人感到压抑的氛围,此刻寂静的殿堂弥散着无声的肃杀。 

      此地便是平时教皇发布命令的主殿。现任教皇哈斯塔,传说是最接近神的存在,全身笼罩在圣光中,无人见过其真容,号称“神的代言人”。 

      可凡是在教会有点地位的人就会知道,现今这样神圣高贵的教皇也只不过是长老会的傀儡而已。曾经有不少企图提升地位的人想去煽动教皇反抗,他却一直无动于衷。一开始还有些闲言碎语流传,说他懦弱,但过了一段时间那些谩骂教皇人却接连遭了意外。人们颤栗着,都说是神灵的惩罚。自此以后尽管哈斯塔依旧只是个招牌,但所有人都对他毕恭毕敬。可在奈布看来,只是长老会需要这个维持住教会的威严而已。  

       进了主殿,伊莱等人排开,单膝跪地。一个温厚而不失严肃的声音传来,是哈斯塔:“吾与长老会接收到神谕,边境出现了一群魔物,在边境大肆破坏,不仅危害了边境百姓们的安全,还有损教会的权威。今日派汝等前去清扫,将神之光辉播撒到边境,惩罚那些背离吾神者。立即出发!神佑世人!”  

      “是。神佑世人!”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伊莱总感觉这是一趟会改变他们命运的旅程。 

      TBC.

评论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