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咕

这里是腐咕。一个尝试文画双修的lof主。欧美吃漫威DC,国漫吃时之歌和全职。有时看看歌剧魅影和大悲。更新随缘,经常挖坑。

【杰佣/黄占/殓摄】日光之前 暮光之后 03

日光之前 暮光之后:


  • 本章作者 @朱迪棣 


  • 角色属于网易88,ooc属我(们


  • 第五人格西幻paro长篇(大概吧



      狼群的数量远远比他们想象的要多。


      奈布挥着弯刀,刀锋所到之处扬起道道血花,飞溅在他脸侧。伊索沉默地跟在他身后,圣判灵巧精确地刺出,三两下便有狼的尸体倒下,在地上逐渐冰冷僵硬挡住了身后的群落。


      红帽子女孩见狼群一批一批地奔着那个半魔人扑去,从背后又摸出一把单手弩,左右手的弩与短匕配合默契,竟也不落下风。


      “喂!”她挤出一瞬,扭头朝半魔人喊道,“你到底干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


      男人闻言,下意识抖了抖耳朵尖,手中杖毫不含糊地捅向那些同他似乎同根同源的魔狼:“我什么也没干!”


      奈布忙于与狼群缠斗,此时也分出空闲来代表自己与伊索朝背后的半魔人吼道:“那它们追你干嘛!”


      “废话!”男人下狠手,杖尖破开了面前魔狼柔软的肚皮,“我跟他们不一样,它们不追我追谁。”


      伊索挽了个剑花,学着男人刚刚的样子在剑花结束的上挑时切开了魔狼的心窝,心里依稀想起来狼群的确是排除异己的。


      就像教会一样。他此时分了神这么想。


      伊莱指尖闪烁着蓝色的火焰,鼻尖萦满皮毛烧焦的糊臭味,忽然觉得背上有种模糊的黏腻感,依稀有些潮湿。


      他敏锐的直觉让他几乎是马上反应过来,这是教会向来不常有的雾气。


      “起雾了?”他警惕喃喃道,迅速转身看向狼群后的某个方向,透过浓雾看到那里模模糊糊有一个高瘦的身影,“小心!”


 


      “快走!有危险!”伊莱见雾中身影似在逼近,眉毛在面罩下皱得死紧,心中的不安驱使着心跳骤然加速,转身拉过离得近的伊索,又使唤役鸟拖上那个长着耳朵尾巴的男人,继而转头对红帽子女孩喊道,“喂!你也赶紧跟上!”


      他看不清雾中来人做了什么,只是忽地一道气刃撕裂开雾气急掠向他们的方向,却来不及再将手伸向奈布。


      气刃转瞬已至眼前。


      奈布因为站得近,躲闪不及,被划了一道口子,不深却极长,从鼻翼侧边一直狰狞地划到耳廓。鲜血自伤口中涌出,在脸上划出一道蜿蜒的痕迹。他来不及擦拭鲜血,身形急速后退,跟在伊索身后。


      女孩抬眼,随手在遥控器上按了几下召出个机械傀儡,忙不迭跟上他们,四下里环视再伸手一指:“从那边破一个缺口。”


      伊索依旧不习惯别人接触他,被伊莱抓着的胳膊有点僵硬,于是他在奔跑中挤出空子磕磕巴巴地开口:“伊莱,我自己来。”


      顶着狼耳的男人沉默地紧跟着他们的步伐挥舞着手中染血的金色杖剑,嘴角一直朦胧地端着一抹莫名的笑意。他从风声中听见伊索的话,他就用他噙着笑的蓝眼睛瞥了身边的伊索一眼,意料之中地瞧见了伊索泛红的耳朵尖。


      伊莱也意识到了他的不自在,于是放开抓着他的手去扶自己滑落的眼罩。那块简单的布料早已在奔跑颠簸中借着额头的汗悄悄地掉下来,直到遮挡住了他眼下的痕迹,与兜帽边沿间露出一点眉梢。


 


      他们从杀出的缺口中冲了出去。


      周围的景色在飞速后退,耳边只有风声。一行人狂奔出包围圈,狼群见他们被驱逐出了自己的领地,朝他们低吼着没有进一步的举动,被甩下很远。


      伊莱感觉身上不再潮湿,于是放缓了脚步,伸手捉住前面叼着艺术家先生狼耳尖的役鸟,捋了捋他的羽毛叫它飞高些看看情况。


      役鸟把头一歪,快速扇动翅膀巡视了一圈飞回到伊莱肩上,叽叽喳喳地叫了一声。


      伊莱松了口气,向已经超过他的其他人大声道:“别跑了,我们安全了。”众人闻之停下,往身后看去,也意识到了这个事实。


      像艺术家先生一样注意形象的叉腰站着调整呼吸,奈布直接瘫坐到地上,用手给自己扇风。


      红帽子女孩瞥了他们一眼,将傀儡召过来,按了按它的哪些关节,人形傀儡迅速折叠成了椅子样的箱子块。女孩将护目镜摘下,把额前被汗浸湿的细碎刘海甩开:“地上多脏,伤口要感染的。”


      奈布不屑地哼了一声,干脆拿手抹了一下脸上的伤口。


      半魔人揉捏着自己有点发痛的耳朵尖呲牙咧嘴,尾巴跟着扫来扫去。由于耳朵长在头顶,他高举着手肘的样子在伊索眼里有些可笑。


      伊索看着他的毛茸茸的灰白色大尾巴,头脑一热,手下意识地挨了上去,顺着毛发的方向从头撸到尾,直到听见男人倒抽了口冷气才反应过来他干了什么,急忙把手收回红着脸转过去,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干。


      空气中弥漫着诡异的沉默。


      奈布悄悄蹭到伊索身边,微微摇着头小声咂舌:“调戏良家魔男啊你。”


      伊莱默默地把面罩再拉高了一些。


      “我为我队友的唐突所道歉。”伊莱打破了沉默,向男人点头致歉,“不过请问阁下姓名?”


      尽管跟着他们跑了一路,现在这男人依旧敌我不明。他虽自称为“流浪艺术家”且衣衫有些破烂,可以就能够看出是好料子,像伊莱这种审判者在教会也分不到几匹,他也从未在教会中听说过这么一号人物。联系他的兽耳与兽尾,他倒是很可能是从帝国那边来的。


      帝国不像教会一样排除异己。或许是因为管理不严的原因,帝国内魔兽侵袭的事件还是蛮多的,半魔人一类的存在也应该合理。伊莱没真正去过帝国,于是他也只能这么猜测。


      “没事。”艺术家先生转过身来,“我叫约瑟夫。”


      红帽子女孩转了转短匕,漫不经心问道:“帝国来的?”


      约瑟夫松开捏着耳尖的手指,依旧维持着脸上的微笑:“我记得说过我是一名流浪艺术家。”


      奈布心中忽地有些烦躁,于是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嘟囔了一句:“答非所问。”


      约瑟夫看他一眼,甩甩尾巴:“不错。我的确是从帝国那边开始流浪的。”


      伊索坐在一旁,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


      “我也记得我说过我要去象牙塔。”他叹了口气,“如果你们觉得我是个潜在威胁的话大可不必,我可什么都做不了。”


      众人不知怎么接话,于是约瑟夫耸了耸肩:“身为半魔人有什么错呢,无论是人类还是魔物都在怀疑我们。”


      伊索手指又无意识地攀上面罩,内心似乎挣扎了一下,随后罕见地主动开口:“我叫伊索·卡尔。”


      “诶?”一旁的女孩有些惊奇,“就接受他了?”


      伊莱见伊索已经表态,于是也温和地笑了笑:“伊莱·克拉克,教会的审判者。”


      约瑟夫笑意未减:“幸会。”


      “奈布·萨贝达。”奈布把弯刀在袖口抹干净插回腰后,“跟他们是一个小队的。”


      “看出来了。”约瑟夫抄起手,“配合得很不错。”


      一行人的目光于是落在了红帽子女孩身上。


      “我叫特蕾西·列兹尼克。”她顿了顿,拍了拍身下的箱子块,“如你们所见是一名赏金猎人,也是机械师。”


      伊莱点了点头:“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先走吧。”


      “都快过了宵禁了。”奈布站起身,语气中有些怨气,“估计只能随便找个什么地方凑合一晚上了。”


 


      一行人大约又走了四十分钟,在奈布的带领下找到了之前旅行者留下的一处营地。


      虽说是营地,其实只是把地面的草干干净净地处理掉,中心又留下了些炭火灰。若说物资一类是绝对不可能有的。


      奈布随手拣了根树枝来,在黄土地上胡乱划了几个线条:“我之前听教会里谁提过一下,倒还真找到了。”


      特蕾西挑眉:“所以你其实没有把握。”


      “算是吧。”奈布丢开那根树枝,去琢磨怎么生火。


      “我有打火石。”特蕾西先找了块石头,拍拍裙子坐下,“柴火齐了来找我。”


 


      在天色差不多暗下来的时候,伴随着打火石碰撞和枯草碎裂的声音,火堆周围一圈光秃秃的土地被火光照亮。


      奈布和伊索抱来结实些的树枝,架起一个较为稳固的结构来。


      “成了。”奈布拍掉手上的土灰,下意识地想抹一把脸,被伊索迅速拦住了。


      “有伤。”伊索把奈布推向伊莱的方向,“先处理一下。”


      伊莱点了点头,拿手帕沾了点饮用水,简单地将浮灰和血渍擦掉,端详着奈布的侧脸叹了口气:“回去再上点药吧,不然有可能留疤。”


      奈布挥了挥手不置可否,抬头看星星估算了一下时间:“够晚的。”


      “是啊。”伊索点了点头。


      “说起来。”约瑟夫突然开口,“有人饿了吗?”


      特蕾西和其他三人一起齐刷刷地看过去,约瑟夫有些无奈:“刚刚路上那边有点野果子。”


      奈布与特蕾西对视一眼,几乎同时站起身来喊道:“我去摘!”


      伊莱失笑,食指点在役鸟羽毛上:“都去不就完了,争什么。”


 


      五人一晚上睡得倒还不错。特蕾西蜷缩在火边,靠在傀儡上值第一班夜。伊莱睡相好,枕着自己的胳膊呼吸平稳,而伊索与奈布则蹭到了约瑟夫身边,靠着他毛茸茸的尾巴取暖,右手拖着伊莱脱给他们的披风,勉强盖住四个人。


      特蕾西坐在他们对面透过,手指摩挲着身后冰冷的金属,打心底轻轻叹了一声关系真好。


      她伸长手臂去拣多余的果子,啃上一口。


      等天亮了就走吧,工作室里还有设备等着她调试呢。



评论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咕 | Powered by LOFTER